轻松的博客

拖地后屋子有怪味 罪魁祸首竟然是……

  拖地后屋子有怪味 罪魁祸首竟然是……

  “那味道真是恶心死人了,拖完地都不敢进屋了。”最近,不少市民反映家里一拖地就有股鱼腥味。万万没想到的是,臭味的来源竟然是家里的瓷砖。

  瓷砖怎么会发出臭味呢?业内人士表示,质量不合格的瓷砖一般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,由于砖体的致密性不过关,一吸水就容易滋生真菌,一遇潮湿就会释放异味,而且这种情况是很难根治的。

  此外,怪味也不完全是来源于瓷砖滋生的真菌,也有可能是瓷砖本身释放出来的硫化物气味。劣质瓷砖在烧制的过程中通常会产生硫化氢、二氧化硫等硫化物,这些气体被包括在瓷砖的微孔里,会释放出臭味,而这些气体对人体是有害的。

  其实,劣质瓷砖在市面上还是挺多的,多数消费者都不知道怎么去挑选到质量好的瓷砖。今天,小编就先教大家如何去辨别好大理石瓷砖,此鉴别方法简单便捷,准让你买到优质的大理石瓷砖。以下7个检测方法整理自《大理石瓷砖7性标准》。

  1、逼真度

  判别数值:石纹还原度≧99.9%

  简易判别方法:将瓷砖与天然大理石进行比照,在除去杂质的前提下,相似度高者为佳。

  2、重复度

  判别数值:石纹肌理不重复面积≧5平方米

  简易判别方法:抽取一箱瓷砖平铺于地面,看花纹是否重复,重复度越低,装饰效果越好。

  3、精印度

  判别数值:画面为精度360DPI的0网格高精喷印

  简易判别方法:看花纹是否清晰,距离瓷砖10CM处肉眼看不出网格者为上品。

  4、玻化度

  判别数值:吸水率≦0.05%(国标≦0.5%)

  简易判别方法:将水滴在瓷砖背面,水浸润慢或不吸水者,则瓷砖密度越大,品质越好。

  5、坚硬度

  判别数值:砖体莫氏硬度≧6(国标≧5)

  简易判别方法:用刀片等硬铁器在瓷砖表面划动,无划痕者为上品。

  6、自洁度

  判别数值:抗污染系数≧5(国际≧3)

  简易判别方法:将墨水、酱油、食醋等滴在瓷砖表面,静待片刻后擦拭干净,无残留着为上品。

  7、质密度

  判别数值:每平方米瓷砖重量≧25Kg

  简易判别方法:将不同大理石瓷砖切割成相同规格称重对比,重者为佳。

  对于多数人而言,瓷砖一用就是十几年、几十年,甚至是一辈子的事情,因此,一定要挑选质量有保证的瓷砖,这样对家居环境和人体健康都有莫大的好处。


评论

热度(1)